2023/11/10 沒保固虧很大!購買助聽器一定要知道的售後服務!



隨著社會進入超高齡世代,國人的聽力問題越來越普遍,許多人意識到維護聽力的重要性,助聽器也成為聽損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輔助用品。

對於聽損朋友而言,選配助聽器除了幫助自己重拾聆聽外,助聽器的使用年限也是配戴者十分在意的,因此助聽器的售後服務至關重要。

助聽器有保固嗎?

「助聽器公司是否提供保固期及售後服務?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供國人在選擇助聽器公司時的關鍵問題之一。

一般而言,若是在政府核可設立的助聽器公司選配助聽器,多數的助聽器公司皆有提供助聽器保固及售後服務,以保障消費者的使用權益。



市面上的助聽器保固期平均為1~3年不等,使用者在保固期內正常使用的情況下,若有非人為因素導致的助聽器故障、損壞之情形,皆能享有助聽器公司提供的售後服務。

不過,助聽器畢竟屬於高階技術的精密儀器,仍會依據個人使用習慣、日常保養執行度、聽力程度變化等因素而有不同的使用年限。

何時需要汰換助聽器?

助聽器不堪使用!

當助聽器遇外力撞擊、高溫曝曬、浸水等各式因素而導致助聽器不堪使用,則需交由助聽器公司專業工程師維修檢測;若是過於老舊的助聽器,或是損壞情況嚴重,則須汰換助聽器,重新選配新機。

無法滿足使用者的聽力需求!

配戴者若發覺助聽器的聆聽效果變差,且檢測後非屬助聽器產品問題,應立即確認是否有聽損程度加重之情況。

當配戴的助聽器功率無法滿足配戴者的聽力需求,則需進行聽力檢測,重新選配符合自己聽力程度的助聽器,才能維持聽覺健康。

 

追求新技術的助聽器!

創新技術運用在助聽器上,使得助聽器的功能越來越多元,也能提供配戴者更便利、舒適的聽覺體驗。

若想擁有更優質的個人化聆聽體驗,可以選配具備先進技術的新款智能助聽器,更能提升聽損朋友的生活品質和社會參與。

❱❱ 了解更多最新科技的AI助聽器

如何保養助聽器?

避免助聽器遭外力傷害,以及確實保養助聽器,是延長助聽器使用年限的關鍵。

確實執行助聽器的日常保養,能維持助聽器的使用性能,也可以降低助聽器故障的機率:

 
  • 避免助聽器受潮,確實使用乾燥瓶或除濕盒。
  • 排除耳管水氣及出聲孔耳垢堵塞,保持傳輸路徑暢通。
  • 定期回門市保養助聽器,確保助聽器運作正常。



博士助聽器全國門市皆提供助聽器保養的售後服務,一般建議至少每3個月需回門市保養助聽器,保養的頻率與次數可依使用者狀況彈性調整。

慎選優良的助聽器公司!

選擇優質售後服務的助聽器公司絕對是選配助聽器的最佳保障!

助聽器的介入,伴隨聽損朋友的未來生活。因此選配具有政府核准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助聽器,以及具備良好維修品質、優良售後服務的助聽器公司很重要!

若是沒有謹慎挑選助聽器公司,恐會影響配戴者的助聽器使用權益和聽覺體驗。

業界最優的保固服務!

博士助聽器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,以及優質的助聽器保固,讓聽損朋友能放心使用、安心聆聽!